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不断创新发展“越警管家”一直在路上


    “越警管家”服务平台从开始建设到推出经历了一个不断创新、发展和完善的过程,从2017年年初开始,绍兴公安就在“最多跑一次”理念引领下搭建了社区警务服务平台,并逐步对全市公安网上办事服务各系统进行资源整合、功能拓展和质效提升。建设过程同时也是一个不断惠及民生、积累成果的过程。

  截至目前,全市2736个社区均开通“越警管家”服务平台,覆盖率达到100%,实现了全市100多万公安微信关注用户一键找专属管家民警功能,实名注册人数已超过20万,平台累计已办理各类网上办事事项100万余件,全流程网上出具电子证明40余万件,证明电子化率超过70%;律师查询人口信息10万余次,查询电子化率超过80%,采集线索1.2万余条,提供智能化法律咨询和业务查询10万余次,发布各类公告预警20余万件。根据绍兴市公安局智慧民意感知中心的回访结果,群众满意度超过了99%。

  “通过‘越警管家’服务平台,群众可以一键找到社区管家民警,也可以享受到‘最多跑一次’的57项民生高频事项在线办事服务,6个网证在线申领、27个事项在线提醒服务,了解小区平安指数、在线预约民警网上调解等服务功能,都大大为群众提供了方便。”绍兴市公安局网上办事服务中心主任金晓玉介绍说。

  下一步,绍兴公安将继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越警管家”建设为新的起点,用改革思维、创新思维、系统思维不断深化警务改革,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惠民新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转自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