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年末将至
窃贼手段五花八门
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近日,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下管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丁宅一寺庙里“功德箱”内的钱财失窃,损失现金1400元。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附近的监控视频,警方发现了作案的两名男子。锁定身份信息后,警方很快将李某和徐某抓获。李某、徐某是山东老乡,开着一辆面包车,从余姚来到上虞。李某交代,因手头紧张,两人想到了盗窃。从今年2月至4月,两人多次在上虞驿亭、丰惠、章镇、下管等地的寺庙内盗窃“功德箱”内钱财,一般三四百元,多的上千元。目前两人已被上虞警方刑事拘留。

  无独有偶,同是下管派出所,近期抓获一名入户盗窃犯罪嫌疑人沈某,这已经是沈某第11次因盗窃被抓。

  55岁的沈某是余姚人,自去年年底至今年2月,在上虞下管、陈溪多次入户盗窃。此次,沈某趁着晚上村民熟睡,利用工具开锁入户实行盗窃,不仅卷走村民家中现金,连家里的板栗等也没放过。目前,沈某已被上虞警方刑事拘留。

  比起连板栗都不放过的沈某,柯桥区夏履镇这伙人的行径更令人唾弃。

  近期,一名老太太急匆匆地走进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夏履派出所值班室报警,称自家田头的甘蔗被人偷了。民警根据老太太提供的甘蔗被偷时间与地点,通过道路监控,发现4名男子驾驶一辆红色轿车来到老太太的甘蔗地进行偷盗。由于雨天视线模糊,监控中并不能看清轿车车牌,经办案民警对视频反复比对与分析,锁定了4名嫌疑人就在附近某工业园区上班,最终4人被抓获,看着监控中自己偷盗时的画面与老太太可怜的面孔,4人把头埋进了胸口。

  诸暨城区下坊门新村附近一家理发店,嫌疑人马某趁店主转身不备时,偷走小皮包,皮包内有4900元现金。诸暨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经过侦查,发现江西乐平籍男子马某有较大嫌疑。此人有盗窃前科,3年前曾在诸暨城关的店铺中盗窃财物,被巡特警抓获后判刑。在视频跟踪中发现,马某为掩人耳目,一路逃到雄城商场内,出来后换了一套新衣服,大摇大摆出门,然后进入八一横路一家理发店。巡特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往该处,进门就见马某正在悠闲地理发。民警当场从马某身上搜出被盗的皮包,清点发现4900元现金分文未少。

  在审讯中,马某交代,当年在诸暨作案被抓后,很久未来过诸暨,这次来诸暨又想碰碰运气,结果又栽在了巡特警手中。目前,马某已被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年末偷盗案件频发,偷盗者手段更是层出不穷、五花八门,大家出门在外要注意安全。(转自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