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看了这几起“车案”,是否让你“脑洞大开”

    前段时间,一连有3位市民来到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东湖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停放在路边的汽车不见了。

  接到报案后,民警一路根据视频查看,发现这些失踪的车最终都拖进了各个废品收购站。临近的有越城区袍江开发区,最远的到了余姚。不幸的是,由于报案人发现的时间有前后,等民警赶到各地现场,其中的两部“坐骑”已经被工人当废铁肢解,无法挽救。

  好端端停着的车子,怎么会被人拉到废品回收站?民警现场调查后,很快发现了问题所在。

  原來一个自称是“报废车中介”的男子拿别人的车当废铁专门卖给废品收购站赚取暴利。而且该男子几乎从不露面,只通过微信联系,连电话都不曾留下。在群内上传照片后,各收购站老板网上出价,价高者得。达成交易后,男子就会将车辆位置告知买家,买家转账付款后就将车拉回肢解。

  经过缜密侦查,民警最终在越城区一农贸批发市场内抓获了这个转卖他人“坐骑”的徐某。没想到徐某不仅偷卖人家的车,还将这些车上的车牌撬下来,换到自己的车上套牌使用。被抓时,徐某已经涉及几十起交通违法,车辆也被交警扣押。

  要说车辆长时间停放在路边危险的话,那要是仅仅停个几分钟是不是就没事了呢?

  6月11日下午,快递员小齐在越城区某小区上门派件,粗心的小齐直接将电动自行车停在路边没有上锁,心想反正一会儿就回来了,没想到等他回来后,电动自行车和满满一车的快递包裹消失得无影无踪了,焦急的小齐选择了报警。

  很快民警就找到了这个偷车贼王某,奇葩的是,找到王某时,他身上穿的正是刚从包裹里拆出来的新衣服。和别的小偷不同,王某偷车从来不卖!因为他嫌卖车太麻烦。平日里,王某爱好上餐馆和场所消费。身上没钱怎么办,王某根本不愁。直接就将三轮车或电动自行车抵给对方,以此来抵消自己的消费。

  面对民警,王某又陆续交代了数起偷盗电动自行车、三轮车案件。在王某的指认下,民警随后在越城区一处停车场内找到了多辆被盗车辆。

  相比之下,发生在新昌的离奇交通事故更加叫人后怕。前段时间,新昌的石先生从某名车修理行租来了一辆宝马,由于种种原因没有预付相应的租金。

  一天,当他开车行驶在路上的时候被一辆刚启动的轿车撞上了,石先生只好把车子还给了名车修理行,并支付了损失费8000元。但事后他惊讶地发现撞车的肇事者和租车公司之间有着神秘联系。

  原来名车修理行的陈某为了让石先生归还车辆,又想捞点便宜,便找人故意与租给石先生的宝马轿车发生交通事故,从而骗取损失费。

  想打车辆主意的不法分子各有“妙招”,可见无论是二轮的、三轮的,还是四轮的,市民都要保管好自己的“坐骑”,及时上锁,停放位置尽量选择有人员值守的停车场等非偏僻区域,此外,要遵守交规,谨慎驾驶,不给坏人以可乘之机。(转自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