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孙子第一次见到爷爷的那天,父亲被警方带走

    “这么多年了,我知道会有这么一天的,带我走之前,请让我和我爸告个别。”见到民警的吴某眼中含着悔恨的泪水。  

  12年前的6月1日的凌晨,犯罪嫌疑人吴某伙同梁某、梁某某等四人趁天黑无人之际,采用爬窗入室的方式,潜入“上虞市铝氧化制品有限公司”材料仓库内,盗窃铜线,价值60000余元,在廉价变卖后,吴某带着怀孕的妻子,来到了金华武义,从此开始了东躲西藏的日子,而这一躲,就是整整12年。

  日子一天天过去,吴某的孩子也降生了,看着一天天长大的孩子,吴某心里一直有一个疙瘩,那就是多年来他始终都没回过老家,年迈的老父亲也始终没有见到过孙子。

  “儿子慢慢大了,他一直问我为什么不带他回去见爷爷。”吴某低着头说,“其实我也想带他回去,但是我不敢回去,因为我听说和我一起偷东西的人已经被你们公安机关抓了,我怕我一回去,就马上被你们民警发现。孩子大了,我也不想进牢里。说实话,我这么多年东躲西藏的,老婆孩子不敢说,身份证也不敢用,只能打打零工,混混日子,整日担惊受怕。这次,在老婆孩子再三要求下,我才下定决心回到老家,现在被你们民警抓到了,我心里的大石头反而放下了,但是回想起来,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最对不起的还是我的家人。”吴某说着说着流下了泪水。

  据悉,吴某当年的作案同伙在案发后已先后被绍兴滨海警方抓获,而吴某一直潜逃在外。今年5月底,绍兴滨海警方掌握一条重要线索,吴某与妻儿坐车到达过湖南。于是两地警方紧密协作,经过连夜蹲守,于6月1日凌晨,在吴某家中将其抓获,吴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我们当时抓获吴某的时候,吴某显得比较从容。据他交代,他作案后就想到总有一天会被我们公安机关抓获的,但是没想到和亲人第一次见面,还来不及聊几句就落网了。”办案民警介绍说,“说来也巧,我们抓获的那一天,距离他作案的日子不多不少刚好12年,12年一个轮回,正好印证了那句话,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目前,吴某因涉嫌盗窃已被绍兴滨海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转自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