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与母亲一次争吵后 12岁的她真的出走

    “你看看都几点了?还在看电视玩手机,作业做完了吗?地扫了吗?脑子有没有?”

  “我要你管!”

  “哎哟,口气这么大,有本事你离家出走啊!”

  “你等着,我总会给你点苦头吃吃!”

  这是前些天一个晚上,12岁女儿小芳与母亲的一段争吵,而在这之后,却是家人和民警千方百计地寻找。

  6月10日晚,雨时断时续,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章镇派出所值班大堂倒是因为这场雨清静了许多,值班民警徐洪涛整理着手头的资料,期望着这一夜能够平安无事!可半夜12点多,警情还是来了。

  一对夫妻火急火燎地冲进值班大堂,“警察同志,我女儿可能离家出走了,我们不知道她现在在哪?麻烦赶紧帮我们找找!”

  徐洪涛稳定了一下夫妻俩的情绪,然后把事情经过弄清楚。原来,他们的女儿小芳因为晚上和母亲发生了争吵,之后9点半的时候,各自回房休息。父亲12点多夜班回家,发现女儿已经不在房里。想起当晚女儿的话,他们认为女儿应该是赌气离家出走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来到了小芳家里,发现小芳将手机丢在房间里,身上也没有带钱,只是将书包给背走了,还带了点零食。民警从现场来看,估计小芳应该是从一楼窗户爬出去的,走得不会太远,应该就在平常的生活区域内。

  之后,民警调取了小区监控,发现小芳是晚上10点20多分走出小区,之后向104国道线方向而去。

  知道小芳的出走方向后,民警赶回所里,调取路面监控查看小芳去向;另一方面叫家长联系小芳班主任与较为亲密的同学,询问小芳是否“躲”在同学家中。电话打了个遍,但这些同学均表示当晚小芳没来过,也没联系过他们!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小芳的父母也越来越着急,民警也很紧张。“我当时就在想,大晚上的,小姑娘背着个书包会去哪儿呢?”徐洪涛回忆,就在这时民警灵机一动,询问班主任学校是否有寄宿?当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后,打开了民警寻找的思路。

  很快校方回复,确实有学生在晚上11点多刷卡进入!民警认为八九不离十了,于是立即和小芳的父母赶往学校,并最终在一间学生宿舍内找到了安睡的小芳。

  第二天,小芳和母亲一起拎着水果来到章镇派出所,面对这对“冤家”似的母女,年纪轻轻的徐洪涛倒是“老气横秋”地说了母女两句。可是小芳却觉得叔叔帅呆了,非得要合个影,融洽的警民关系就在镜头前定格。(转自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