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上高速的人请注意:乘客不系安全带也将受处罚

“您好,请停下车,后排有两人没有系安全带,在高速上是很危险的。”昨天上午10点,在杭甬高速绍兴出口,一辆上海牌照的小轿车刚驶出收费口,就被绍兴高速交警一大队的吴警官拦下,原因是后排有两位乘客未系安全带。经过一番教育后,吴警官对两位乘客作出罚款的处罚。

记者获悉,从昨天起,绍兴高速交警对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采取严查措施。一旦发现乘客在高速公路上未系安全带,将进行教育或罚款5至50元;而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将会被罚款200元,记2分。

有数据表明,安全带在发生意外时可以挽救40%以上的生命,但每年高速公路上都有因未系安全带而被甩出车外造成人员伤亡的悲剧发生。近5年来(2014年至2018年),浙江高速交警辖区发生的死亡事故中,涉及未按规定系安全带而加重后果的达94起,造成120人死亡。

“10月11日至11月10日,绍兴高速交警支队将在出入口或服务区布置警力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对司乘人员以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为主;从11月10日起,将加大现场处罚和曝光力度,对乘客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一律进行罚款。”高速交警绍兴支队直属大队大队长王国荣介绍说。(转自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