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各地警讯
新昌县:捡板栗晕倒山上 民警及时救助

“如果不是王警官他们来了,我现在怕是凶多吉少。”最近几天,市民老涂逢人就会说起自己被救的经过。

9月26日下午,老涂前往新昌南复线附近的一座山上捡板栗,到了下午4点,他突然一阵头晕目眩,就晕倒在了地上。“当时我没有带手机,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老涂说,他在地上躺了一个多小时后,发现自己根本无法站立行走。眼看着天慢慢黑下来,老涂试着向山下喊“救命”,但山下的南复线上车来车往,老涂的求救声很快就被淹没了。老涂只能拼尽全力向山下爬去,但努力了很久也只往下爬了20多米。

当天晚上7点左右,一位路过的市民突然听到山上有人在喊“救命”:“我感到很奇怪,但又不敢贸然上山看,于是就打电话报警。”接到报警后,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民警王尚上和辅警陈义迅速锁定报警人所处的位置,根据报警人之前的描述,他们沿着一条陡峭的山路爬上去,发现了躺在路边的老涂。

几分钟后,120急救车很快到达山下,但山路太窄太陡,沿途又有不少水坑,100多米的山路并不好走,抬着担架更无法下山,这怎么办呢?王尚上和陈义商量后决定合力将当事人背下山。下山的路凹凸不平,杂草丛生,两个人费了好大力气才将老涂背到山下,送上救护车。经过医生检查,老涂并无大碍。转危为安后,老涂特意给民警发来短信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