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嵊州市公安局多举措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今年17岁的小张近日终于结束了一直以来的“黑户”身份,拿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张身份证,如愿以偿踏入了梦寐以求的高中校园。



原来,三界派出所民警在前期开展的走访入户活动中,获悉小张父母从小离异,她也没有户口和身份证,无法继续即将开始的高中生活。民警把情况向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负责人严武雄作了说明,严武雄当即开始奔忙,先后联系上小张父母,费尽一番周折后,终于帮小张完成了一系列手续,让她顺利完成了落户。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依托“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帮助我市无户口人员开展落户工作。前期,各派出所通过走村入户,排查出因各种原因无法落户者共126人。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在局党委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到各派出所巡回检查指导,根据无户口人员的不同情况,制定一人一方案解决落户问题,至目前已帮助50多人解决了户口问题。“户口和身份证太重要了,办理完成后,当事人都非常感谢。”严武雄说,接下去,他们将继续开展走访摸排,确保我市每一个公民都依法拥有一个户口。

坚持以人民满意为价值追求,以群众需求为风向标,近年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跑一次”实现率。推行公安电子证明全市域应用,实现12项公安证明全流程网上出具,涉及户籍、出入境、交管的100个事项无证刷脸办,电子驾驶证明、电子行驶证明、电子新车六年免检标志、电子身份证明、电子户籍证明、电子居住证等六种网证在线申领,有效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办证效率;在做强县级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综合窗口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基层派出所的全科受理功能,结合全警大走访工作,开展送证上门、上门采集信息、特事特办等特色服务,组建覆盖全市的全科网格代办员队伍,在村(社区)全面推行公安业务移动代办服务,实现办事服务“只找一个人”;深化全城通办平台、24小时警务自助服务区的应用,确保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真正实现户政、车驾管等事项的办理,研发警务服务一体平台,全面构建公安服务“15分钟办证圈”;进一步深化“互联网+公安服务”,确保人民群众花最少时间、最少精力在网上就能把事情办好;做强支撑平台,切实提升“越警管家”服务平台的应用成效,力争在2019年年底前,在保留原有特色和亮点的前提下,将全市各类平台全部统一纳入“越警管家”平台,实现数据同一平台沉淀,并在现有108项服务的基础上新增50项以上服务项目,实现更多事项全流程掌上办理。

接下来,市公安局将以更有力举措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打造人民满意公安机关作贡献。(转自今日嵊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