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警情速递
绍兴市公共安全防范预警信息播报(2019年10月14日——2019年10月20日)

一、发案情况综述

2019年10月14日至2019年10月20日,全市共接报有效警情同比上升9.56%。其中,刑事和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24.16%;侵财警情同比下降23.94%。侵财警情中,盗窃类同比下降36.96%;“两抢”类同比下降100%;诈骗类同比上升6.72%。

二、典型案例

本周全市接报诈骗类案件占侵财警情的比重较上周有所上升。如:10月14日12时许,事主刘某报警称,在微信上对方冒充网络警察加了报警人,称报警人的卡被冻结需要五千的解冻费,根据对方的提示操作后,被骗7000元;10月17日21时许,事主孙某报警称,在网上购买了尿不湿,对方以其购买的尿不湿质量有问题为由,要退款给她,通过对方提示手机转账被骗30300元。

三、防范建议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凡是接到自称淘宝客服、网店店主说你交易异常,要求退款,在没有核实情况之前,千万不要透漏自己的银行卡号、淘宝账号和密码等私人信息,更不要按照对方发送的所谓网页链接地址进行操作!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