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我市发布“净网2019”阶段性战果 137人在网上乱发信息被处置

网络并非法外之地,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是公安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昨天下午,绍兴市公安局召开网上秩序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净网2019”工作阶段性战果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自我市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工作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有137名网民因发布网络谣言和有害信息的网民被处置,其中行政拘留2人,教育训诫135人。

当前网约雇凶杀人、绑架和集体自杀等恶性事件在我国有上升势头,我市公安机关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技术手段和数据资源优势,截至目前成功预警处置网约恶性事件线索75起,抓获涉嫌故意杀人、抢劫、故意伤害、绑架等严重暴力犯罪的嫌疑人58名,劝解自杀人员63名。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公安机关扎实推进网上公开巡查执法,共及时处置各类违法有害信息1947条,自主发现并查处违法栏目317条,关停网站35家,违法信息自主发现率、违法信息处罚率达到100%。同时,全面开展网络应用服务安全监管,共扫描监测重点网站9215家次,实地检查重点行业、单位462家,发现各类安全漏洞隐患2366个,下发网络安全隐患告知书197份并跟进督促整改。开展互联网应用服务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督促属地信息服务平台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共检查单位922家次,发现安全隐患99处,下发整改通知书72份。查处境内违规“VPN”单位9家,下架违规移动APP125个。(转自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