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最新警讯
连续作案22起,他把建筑工地当成了自己的“进货站”

 

他来了,他来了,他骑着电瓶车过来了。男子连续作案22起,他把建筑工地当成了自己的“进货站”。

 

案件直击

近日,上虞区道墟街道一路面工程工地连续遭遇盗窃,失窃大量钢筋水泥、电动车和挖机电瓶等,一个月前后累计失窃22起,严重影响了建设工程进度。施工方苦不堪言,遂向警方报案。

 接案后,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道墟派出所高度重视这一系列案件,对道路监控仔细研判。“建筑工地进出人员车辆众多,也给我们的侦查带来不小的难度,但经视频分析,我们发现案发几天都有同一辆电动车出现。”办案民警表示。

 通过视频监控追踪,民警发现该电动车经常出没在一废品收购站,便立即前往废品收购站寻找电动车蛛丝马迹。废品站老板坦白,他经常向嫌疑人收购一些建筑材料,电瓶车也是他借给嫌疑人的,至于嫌疑人叫什么,哪里人,长什么样,有无交通工具,废品站老板表示并不知情。

民警连续几晚仔细分析案发道路的监控视频,终于找到一辆在案发时出没并停靠在废品站附近的白色轿车。原来,嫌疑人为不引人注意,躲避追踪,故意从市区开车来到废品站附近,并借用废品站的电动车,前往建筑工地作案,之后返回废品站,将赃物卖给废品站销赃,然后驾车离去。

锁定盗窃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及车辆后,民警在余姚将广西籍犯罪嫌疑人韦某抓获归案。韦某对其盗窃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韦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废品站老板也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