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最新警讯
八十年来吃过最好吃的蛋炒饭,是这样的……

   世上有很多美食

但对邵大爷来说
在他八十余年的人生里
吃过最好吃的
是一碗蛋炒饭
……

11月11日上午,居住在柯桥区滨海的邵某专程赶到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安昌派出所,将一面书有“寻人解困感激不尽,人民警察爱民如子”的锦旗送到民警丁粱烽手中,感谢他几天前将迷路两天的八十高龄父亲安全送回家。

11月1日早上7时13分,安昌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安昌汽车站西边有个捡废品的老人迷路了。

接到求助后,值班民警丁粱烽立即带上3名辅警赶到现场,只见一位80多岁的老人蜷坐在马路边,旁边停着一辆装有不少空可乐瓶和废纸板等物的三轮车。

通过简单的交流,民警获知该老人居住在滨海红旗闸村,有两个儿子,但不知道他们的手机号码,且已有两天没吃饭了。为此,民警马上将老人带回所内,辅警胡冬林和徐国伟端上了热乎乎的蛋炒饭和牛奶让老人充饥。

根据老人提供的身份证上的详细地址,民警通过114查询台查到了红旗闸村委的电话,但多次拨打均无人接听。考虑到老人已离家两天两夜了,其家人肯定十分焦急,丁粱烽决定将老人送回家中。

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到达目的地后,民警发现老人所说的红旗闸村早已拆迁成为一片空地,且该村与附近的几个自然村也已合并成为镜海嘉苑社区。

丁粱烽立马将车开到镜海嘉苑社区,想通过社区工作人员联系老人的儿子。巧的是,当老人走进社区后,工作人员马上就认出了他,不一会儿,接到电话的老人儿子匆匆赶到社区,将老人接回了家。临走时,老人的儿子对民警的热心相助深表谢意。

原来,该老人今年已有83岁高龄了,平时与老伴儿独自居住。但不缺钱花的老人却有个爱好——喜欢捡些破烂换点小钱。

10月30日上午,老人骑着三轮车从家里出发,沿着钱滨线一路走村串户捡拾破烂,待老人不知不觉地走到安昌街道已是第二天下午了,而此时的老人已不记得回家的路了。11月1日早上,当又累又饿的老人蜷坐在安昌汽车站附近时,被一路过的好心人发现并报了警,所幸老人的身体并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