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4名造谣煽动者被刑拘 7人被行政拘留处罚

近期,关于杭绍台高速公路配套专用沥青混合料临时拌和站选址受到部分市民的关注。11月17日晚,极少数网民在网上进行造谣煽动,导致不实信息在市民微信群扩散,部分市民在越城区解放南路鉴湖街道办事处附近路段集聚,阻碍了周边交通正常秩序。11月18日,造谣煽动者孟某、骆某、俞某和单某被越城警方刑事拘留,另有7人给予行政拘留处罚。

17日晚上,越城警方依法出动警力维护现场秩序,但有少数人员仍不听劝阻,借机煽动群众闹事,拦截车辆,堵塞交通,严重扰乱公共秩序。经警方调查,孟某、骆某、俞某和单某或在网上造谣或在现场煽动市民,警方陆续传唤了4人,冷静之后的4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他们对自己的不当言行会带来如此严重后果表示后悔。18日下午,这4人被越城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另有7人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构成阻碍执行公务、扰乱公共秩序,被给予不同程度的行政处罚。

越城警方提醒: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法律,不受蒙蔽、不受煽动,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合法表达诉求。对造谣煽动、非法拦截车辆,堵塞交通等严重扰乱公共秩序的人员,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予以严肃查处。(转自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