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最新警讯
民警大半夜翻垃圾堆是为啥?

 

11月10日凌晨,嵊州市公安局剡湖派出所的民警、辅警正急切地翻着某小区外的垃圾桶,恨不得把每一个都翻个底朝天。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警察同志,我的电瓶车不见了,里面还有很多重要的证件,这可怎么办啊!”11月9日下午5时许,市民刘女士急匆匆地走进剡湖派出所报案。

 

据刘女士描述,当天傍晚自己像往常一样骑着电瓶车去嵊州江滨菜场买菜,由于当时时间比较紧凑,她随手把钥匙扔进了电瓶车的车兜里,就进去买菜的一会儿工夫,她的电瓶车就消失了。

 

随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并很快锁定盗车嫌疑人。当天晚上10点半左右,民警在嫌疑人的小区楼下将其抓获,同时,民警也在小区附近找到了刘女士丢失的电瓶车。

男子姓蒋,今年45岁,嵊州本地人。经审讯,蒋某对自己盗窃电瓶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蒋某告诉民警,傍晚自己正在江滨市场的堤坝上看别人钓鱼,恰好看到刘女士骑着电瓶车从自己身边经过,对方随手将车钥匙扔进了车兜里。蒋某想着自己刚好缺一辆电瓶车,便动起了歪念,于是他骑上电瓶车径直回了家,还把车上的头盔、雨衣、证件等一股脑儿丢进了垃圾桶内。他还没来得及将这辆电瓶车处理,警察就找上了门。

 

为了帮刘女士挽回损失,民警迅速赶往蒋某所指的垃圾桶,可物业却告知民警那天的垃圾已经被集中处理到了小区外的垃圾回收点。

偌大一个垃圾回收点,那些证件究竟在哪?民警只能打着手电筒在成堆的垃圾里面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多小时后,刘女士的电瓶车头盔、雨衣、银行卡、火锅卡等被陆续找到,一样也没有少,民警立即将好消息告诉了刘女士。

随后,刘女士赶到了现场,民警在仔细核对其身份信息后,将这些物品交给了她,面对这些失而复得的重要证件,刘女士激动不已,连声感谢。

 

目前,犯罪嫌疑人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