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交通安全
骑车再冷不可反穿衣

危险1:影响手部灵活性

反穿衣时,由于衣服前后设计问题,整个手臂尤其是手肘处在用力时会遇到衣物阻碍,影响手部操作的灵活性。骑车时,骑车人的双手掌控着车辆平衡,一个不小心就容易发生事故。

危险2:遇突发情况无法自护

当遇到突发情况需要紧急刹车时,车辆容易发生倾斜倒地。遇到这种情况时,人的本能反应都会伸出双手撑地以保护自己,但如果是裹在厚厚的衣服内,双手无法及时伸出,骑车人很可能直接摔在地上造成伤害。

危险3:衣物易卷入车轮内

许多“反穿衣”的骑车人都是选择比较宽大的衣物,这类衣物在骑车时虽然袖子穿好了,但衣服的其他部分搭在腿上,很容易卷入车轮内,影响自己和他人的行驶,造成事故。如遇紧急情况,这种限制就可能带来致命伤害。

警方提示:天冷骑车可以选择佩戴头盔、手套、护膝,同样可以达到御寒的效果。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建议广大群众不要反穿衣服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