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各地警讯
市局:交通事故矛盾纠纷“一站式”调处

11月1日上午,绍兴市交通事故纠纷联合调处工作站在市交警支队镜湖大队揭牌,这标志着全市首家一站式、全方位、一体化的道路交通事故类纠纷调处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镜湖工作站由市公安局牵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仲裁委员会共同参与设立,工作站下设调解工作室、保险公司工作站等。按照民刑一体、多元调解的原则,构建多渠道、便捷化、全方位的道路交通事故类纠纷联合调处体系。

“在工作站内,交警事故认定责任后,若双方还有纠纷,调解员可以利用专业知识当场就将纠纷化解。”工作站的调解员潘阿法告诉记者,以往事故纠纷发生后,当事人必须去法院立案,大概需要1周时间才能被安排进行诉前调解。若调解不成功,则要正式立案,等待法官安排开庭,开庭最快也要等45天。

为从根本上方便群众,镜湖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心改造建成了交通事故纠纷联合调处工作站,依托交通事故一体化网络调处平台,将交通事故处理、调解、诉讼、理赔一站式解决,交警、人民调解员、各理赔保险员驻点办公,共同参与,统一赔偿标准,简化处置流程,力求更好更快地解决交通事故纠纷。

据了解,镜湖工作站试运行两周以来,已成功调处交通事故纠纷案件21起。(转自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