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警情速递
还在拼单吗?小心“客服”一个电话,让你拼到“破产”

  随着现在拼购热潮持续升温,一些拼购网站也应运而生,找到很多人和自己一起“拼团”购买东西确实能优惠不少,但是这笔“划算”的背后,很多犯罪分子也开始蠢蠢欲动。

  王女士是个拼购网站的常客,时常会在网上和几个人一起拼购一些商品。2019年10月份,王女士突然接到了自称某拼购网站客服人员的电话,客服称,王女士前几天拼购的商品失败了,要给她退款。拼购的时候,时常也会因为凑不齐人数而拼团失败,于是王女士没有多想,当询问对方如何退款的时候,对方称,只要扫描客服的二维码就能收到退款,随后,王女士添加了对方并扫描了二维码,但是没成想,钱款没退回来,自己网络钱包里却少了几千元,当王女士想要联系对方的时候,对方将她拉黑了。

  警方提醒

  1、接到“客服”的电话先核实。

  2、接到陌生的来电不要轻信,先核实才是最好的办法。

  3、如果真的遇到东西有质量问题,可以登录网购平台,查看你的购物流程记录,就能获取所购物品的状态。如果没有发货,就询问商家或者网购平台所提供的客服电话。另外,来路不明的链接和二维码也不要点击扫描,你收到的短信验证码是保护你资金的最后一道屏障,千万不要随意提供给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