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交通安全
这些不靠谱的行车“经验”请注意

1.抠掉车牌小圆点能够避免电子警察对焦?事实:白色圆点只是一个分隔符,起到一定的防伪作用,根本不存在对焦一说,属于无稽之谈,抠掉车牌圆点只会让车成为交警查处的重点对象。

2.红灯亮后3秒电子眼才启动?事实:红灯亮,电子警察系统已经启动,摄像头会完整记录闯红灯的过程,不存在三秒钟的延迟,见红灯停车,不要心存侥幸心理!

3.车尾不过线,可避免处罚?事实:集齐以下三张图片,电子警察即认定车辆闯红灯“成功”,这三张图片依次是,车前轮压停车线照片、车尾过停车线照片、当时路口的全景照。

4.一个电子眼只能够拍一个车道?事实:早期电子眼警察采用标清摄像头或者数码照相机,像素比较低,清晰度不好,只能够管一个车道,但是目前道路上的摄像头已经可以同时拍摄多个车道,奉劝大家心存侥幸还不如安全行驶,遵守交通规则。

5.自己给自己“贴条”能够避免被交警“贴条”?事实:这招“偷梁换柱”是行不通的!违法停车属于静态交通秩序的政治,每一位交警负责相对固定的区域,一般不会出现重复开罚单的情况,交警在处理违法停车时,不仅不会因为车上有罚单就不会贴了,而且,他们还会查看罚单的具体内容。

6.违章停车后马上拆卸车牌,可以避免处罚?事实:违法停车还摘掉车牌将受到双重的处罚!不悬挂号牌等涉牌违法行为,一直是交管部门严厉打击的,属于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如果驾驶人既违法停车还拆卸号牌,则将受到双重处罚,违章停车罚款200元,不按照规定安装好牌罚款200元,扣6分。

7.安全带卡扣对付安全带报警设置安全有效?事实:目前很多车辆都有安全报警设置,若车主没有系安全带,就会发出“嘀嘀嘀”的报警声音,使用安全带卡扣带来的并不是安静的驾驶环境,而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冒险,不系安全带万一发生碰撞,后果不堪设想。

8.在城市道路或低速驾驶时,就没有必要系安全带?事实:在碰撞测试试验中,哪怕是16 km/h的速度进行碰撞,驾驶员如果不系安全带,头会直接撞到前风挡玻璃,低速行驶都有如此大的危害,更何况高速行驶。

9.空挡滑行省油省力?事实:空挡滑行未必省油。而且车辆在空挡状态,若需紧急制动,只能依靠脚刹和手刹。脚刹一旦失灵,手刹很难控制车辆的惯性,车祸极易发生。而调节车速的挡位,本身就具有限速和制动的功能,提高了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的安全系数。

10.遮阳板放CD光盘方便省事?事实:曾经发生过遮阳板中的CD片在车辆碰撞时飞出,将车主的太阳穴划伤后致死的惨案。由于挤压性问题,光盘起到了刀器的作用,一旦接触到敏感的身体部位,后果是十分严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