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雷霆行动 | 柯桥警方抓获一名“奇葩”大盗,没想到他的身份竟然是……

近日,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平水派出所也抓获了一名“怪盗”

谁知这名怪盗不仅偷的东西怪

还“身份特殊”!

这个大盗有点“怪”

2019年4月15日,一名男子正准备将偷来的春笋出去转卖时,被柯桥警方人赃俱获。而就在两年前,该男子因涉嫌猥亵妇女罪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逃亡期间居无定所、风餐露宿,由于生活拮据,余某开始盗窃村子里的农副产品,来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

专偷农副产品

自2017年8月开始,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平水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家中的活禽频频丢失,怀疑是被人偷走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由于失窃地点都处于较偏僻地段,属于监控盲区或无监控区域,无法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就在民警侦查期间,还有市民不断反映称家中的活禽、农作物等农副产品频频被盗。民警发现,这几起案子很相似,于是对案件进行串并侦查。

案件中的小偷十分“机智”,不仅避开了监控区域,甚至连作案用的电瓶车也是随处丢弃,想必车也是偷来的,这让民警犯了难……

 

 

何不就从电瓶车开始查起?办案民警郭滢镖开始着手调查被盗的电瓶车,今年3月,平水派出所再次接到一起电瓶车被盗的报警,通过追踪发现被盗车辆就停在平水镇骆家葑村,民警决定“放长线钓大鱼”,通过追踪作案车辆,从而锁定犯罪嫌疑人。

可是一个月过去了,车子一动没动!如此沉得住气,看来对方不是“小偷”而是“大盗”~正当民警想要放弃对该车辆的追踪时,4月14日,民警发现该电瓶车停靠在了越城区城南街道的一处路边,随即派出警力准备实施抓捕。4月15日晚8点,当嫌疑人正要来取电瓶车时,被民警当场抓获。而此时,该男子正提着一袋春笋准备去卖,这更印证了民警的猜想,眼前这位男子极有可能就是专偷农副产品的“大盗”。

经调查,该男子姓余,52岁,越城区皋埠镇人,2017年7月,因涉嫌猥亵妇女罪被皋埠派出所上网追逃。据余某交代,因为自己是逃犯,平时手机也不敢用,自己的住所也回不了,只能风餐露宿,活得像个“流浪汉”,靠打零工过日子,却也解决不了温饱问题,为了“提高生活水平”,2017年8月,余某开始盗窃农村里的农作物及活禽,偷来就转手卖掉。他想着东西小,也不会触犯法律,于是盗窃农副产品便成了自己的又一份“职业”。截至被公安机关抓获时,余某已作案40余起,涉案金额约5万元。目前,余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双重身份 逃犯+流浪汉

双重职业 临时工+怪盗

勿以善小而不为

勿以恶小而为之

一念之差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另外,警方再次提醒大家

妥善保管好个人财物

不要给小偷留有可乘之机

(转自群蓝星微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