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绍兴公安建立全国首个商会警务联络室,保护在外越商合法权益

“多亏了远在1800公里之外的绍兴‘娘家’人,让我们在沈阳可以放心经营、安心发展。”沈阳绍兴商会会长唐成勇说。

 

 

这个“娘家人”,就是绍兴市公安局经侦支队。

 

 

4月15日,绍兴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与沈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正式签订警务协作协议,建立沈阳绍兴商会警务联络室。这是绍兴市第一个保护在外“越商”合法权益的驻点,也是全国公安经侦系统第一个。

据了解,这个警务协作将通过依法快速查处案件、加强企业经营保护、积极推行案件回访、开展服务防范宣传、深化执法合作磋商五个方面的内容,为在外越商建立“绿色报案通道”。

“当接到侵犯‘越商’企业的报案,沈阳公安第一时间通知绍兴公安,快速开展远程协作。”绍兴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说,如有必要,绍兴公安将派人赴沈阳进行配合,在法律规定时限内完成立案审查,尽快开展侦查工作,着力打造针对侵犯“越商”案件的快速打击应对机制。同时,两地公安机关经侦支队将通力合作,通过走访企业、警企恳谈、法制辅导、网上说案、防范建议、制度完善等方式,主动服务“越商”,对企业的存在问题、隐患及侵权线索等,提出针对性措施,加强对企业合法权益保护措施的落实工作。

接下来,两地公安机关也将以警务联络室为平台,加强对侵害越商企业经济犯罪的打击,指导和帮助企业进一步完善内部安防体系;同时加大防范力度,建立经济犯罪预警通报制度,及时提供作案手段新颖、侵害领域新型的经济违法犯罪案事件资讯与素材,加强对企业合法权益保护措施的防范落实工作,为绍兴市在外越商构筑起侦防经济犯罪的强大防线。(转自群蓝星微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