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生死二十分钟,一女子跳江轻生,诸暨警方火速救助

“有人从安华镇,江水沿大桥上跳下去了,情况紧急赶紧救人”,昨日上午10时30分,诸暨市公安局安华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紧急前往救援!

↓↓↓

到达现场后,水性较好的两名辅警队员快速脱掉身上的执勤服,纵身跳入河中,用最快的速度游向轻生女子。

队员快速靠近轻生女子,第一时间将救生圈套到她身上,并用力抓住女子的胳膊,将其拉拽到身边,确保其安全。

 

 

两名队员用尽全力将轻生女子拉往河水较浅的水域。最终,经过20分钟的共同努力,轻生女子被成功救起。

 

 

目前,获救女子已送往医院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经了解,该名女子因情感纠纷与男友发生争吵,后负气跳河轻生。两位队员在水中救援时,脚被玻璃、钢筋等物划破,经检查身体无大碍。

 

 

让我们来看看是哪两位队员如此英勇吧

陈豪杰

男,1991年6月出生,2010年1月到安华派出所工作,现担任安华派出所协辅警队队长。工作期间,陈豪杰同志能摆正位置,勇挑重担,严以律己,任劳任怨,协助公安民警做好每一项工作。做到抓贼协助二话不说、救人灭火一马当先、群众救助义不容辞。2018年4月以来协助民警成功破获50余起涉黄涉赌案件。从警以来曾三次获得优秀协辅警荣誉,诸暨第四届敬业奉献提名奖。

 

 

何春赞

男,1975年9月出生,2016年3月到安华派出所工作,现主要负责调解工作。2018年7月以来成功调解近100起,很好地解决了辖区各类矛盾纠纷,有效促进了辖区和谐。工作之余,他有运动习惯,甚至中午休息时间都会去爬爬山锻炼身体,正是这样长年累月的运动,让他在面临突发事件时有足够的体力去挽救一个鲜活的生命。

 

 

为两名舍己救人的勇士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