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交通安全
五一交通安全提醒

  五一小长假来临,交警提示广大驾驶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出行时间、出行地点,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避开出行高峰。

  一、“五一”假日将继续实施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高速公路、国省道、城市周边公路及通往景区公路交通流量预计将大幅增加。交警提示,广大驾驶人出行前应提前了解出行沿途天气、交通流量、交通管制、加油站和服务区分布情况,提前选择出行路线,合理选择出行时间,错开高峰时段出行。

  二、自驾游驾驶人,切勿超速行驶,切勿在视距不良的情况下强行超车;尽量避免夜间出行,如确需夜间驾驶,要做好相关防护措施,注意休息,避免疲劳驾驶。

  三、“五一”假日期间,举家出游增多,交警提示,请您系好安全带,同时为孩子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孩子或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

  四、节日期间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

  五、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抽烟,严防分散注意力。请您谨记,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六、节日期间走亲访友、朋友聚会时,请您时刻牢记,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

  七、景区道路弯多坡陡、临水临崖、路窄难行,请广大驾驶人谨慎驾驶,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车辆驶近急弯、坡道顶部等影响安全视距的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并鸣喇叭示意,夜间要变换远近光灯进行提示。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制动,切莫急打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