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警情速递
绍兴市公共安全防范预警信息播报(2019年4月22日——2019年4月28日)

  一、发案情况综述

  2019年4月22日至2019年4月28日,全市共接报有效警情同比上升4.51%。其中,刑事和治安类警情同比上升1.26%;侵财警情同比上升17.81%。侵财警情中,盗窃类同比上升15.91%;“两抢”类同比上升100%;诈骗类同比上升21.52%。

  二、典型案例

  本周全市接报盗窃类案件占盗窃警情的比重较上周有所上升。如:4月24日08时许,事主张某报警称,家中金项链、金戒指和现金被盗,损失价值约15000元;4月28日18时许,事主李某报警称,其农业银行储蓄卡被盗刷9864元。

  三、防范建议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家中尽量保持有人,尽可能减少举家外出。如果要外出时,除了记住关好防盗门窗外,一定别忘记将厨房、卫生间的窗户也关严;家中不应放有大量现金,存折要自设密码,存折及其他不常用的贵重财物,应放置在不易被发现的地方,并注意不要同身份证、工作证放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