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警务资讯>专题专栏>绍兴禁毒>涉毒管控
新昌县禁毒办开展春季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根据国家、省、市禁毒委的统一部署和浙江省林业局、农业厅、公安厅《关于进一步做好2019年禁种铲毒工作的通知》精神,4月2日,新昌县禁毒办紧紧围绕“早预防、广巡查、全铲除”的思路和要求,以“主动铲除、精准打击、严肃追责”为工作原则,在县禁毒办主任、县公安局副局长盛学敏的带领下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春季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禁毒办工作人员深入乡镇房前屋后、农田林地、山头死角等隐藏处进行排查,共查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200余株,并当场予以铲除,对种植数量较大的农户辖区派出所当场进行批评教育并按照法律规定予以适当处罚。在踏查的同时禁毒办工作人员还积极向群众开展相关法律知识的普及,宣讲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律观念深入人心。

此次踏查行动,也是县禁毒办对乡镇(街道)禁毒办开展禁种铲毒工作情况的一次检查,促使乡镇(街道)禁毒办提高认识,认真落实禁种铲毒工作职责。通过不断开展禁种铲毒工作宣传和教育,有效提升群众拒毒防毒意识,自觉铲除已种植的毒品原植物,确保我县实现毒品原植物种植“零产量”和“基本禁绝”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