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交通安全
高速雨天行车这些技能用起来

雨水天气,视线不好,路面湿滑,轮胎的附着力下降等因素都让雨天的高速充满危险,很多司机自信起来我都害怕,强行和自己的安全过不去。

减速行驶

雨天在高速公路行车,应比正常天气降速20-30%,并随时注意观察周围环境并保持与周围车辆距离,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心理准备。

雨刷器

雨天要及时打开雨刷器,谨防雨天行车视线受阻,因视线差而出现交通事故。

严禁危险超车

时刻注意前车的行驶速度和方向,禁止因前车速度慢而加速超车,雨天路面湿滑,强行越线超车时,稍动方向就容易造成车轮打滑,极易造成与其他车辆发生剐蹭,引发车辆侧翻等意外事故。

严禁紧急制动

雨天驾驶时应轻踩、频踩刹车,不仅可以防止追尾、侧翻等事故的发生,而且可以使通过积水路段后功能减弱的制动系统恢复干燥。

注意积水路段

遇到积水路段应减速、抵挡匀速行驶。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尽量避免涉水行车。

开启车灯

雨天路面能见度较低,因此要及时开启照明灯、示廓灯、雾灯等,引起后方车辆的注意。

减少雾气产生

下雨天车外温度低,车内热气遇冷容易在挡风玻璃处凝结雾气,阻挡视线。因此,雨天行车要及时开启空调进行除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