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警情速递
绍兴市公共安全防范预警信息播报(2019年5月6日——2019年5月12日)

 一、发案情况综述

 2019年5月6日至2019年5月12日,全市共接报有效警情同比上升10.51%。其中,刑事和治安类警情同比上升28.93%;侵财警情同比上升62.45%。侵财警情中,盗窃类同比上升73.41%;“两抢”类同比上升100%;诈骗类同比上升39.52%。

 二、典型案例

 本周全市接报盗窃类案件占盗窃警情的比重较上周有所上升。如:5月9日8时许,事主马某报警称,放在卧室床头柜的四件金器被盗,总价值8万余元;5月11日9时许,事主何某报警称,停在路边汽车车内人民币、美元等物被盗,总价值16000元。

 三、防范建议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停车时尽量选择监控覆盖范围内的,汽车不是保险箱,千万不要将现金、首饰、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在车内,避免财产遭窃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