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工作信息>警务动态
越城区分局“八个一”扎实开展“五四”一百周年纪念活动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团97周年。为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公安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将个人成长发展与岗位建功紧密结合,积极投身“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为越城公安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连日来,越城区分局团总支,根据市局团工委、共青团越城区委统一部署,开展“八个一”系列纪念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深入推进各项公安工作落实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一、强化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团总支组织青年民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强化向党看齐、维护权威的政治自觉,引导青年民警进一步坚定从警的理想信念,旗帜鲜明地拥护支持党的事业、投身参与社会的平安建设。该局组织一次青警创业沙龙,组织青年民警围绕总书记讲话,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交流,就如何建功立业、干事担当进行主题发言。邀请不同年龄段的优秀民警代表为青年民警上团课,开展一次主题团日团课活动,发动青年民警向身边的典型学习看齐。该局团总支坚持党建带团建,组织一次“青春心向党、践行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讲述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信仰、牢记使命、锤炼品格。

        二、丰富形式内容,浓厚活动氛围。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和青年民警特点,按照“突出主题,务求实效”的要求,努力拓宽思路、搭建平台,广泛开展“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高举团旗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团日活动,激发广大青年民警忠诚使命、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提供良好氛围。团总支组织开展一次爱国快闪活动、组织一批文体活动兴趣小组,并对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宣传,集中展示了青年民警积极向上、奋勇拼搏,有血性、敢担当的青春风采,有效激发青年民警扎根基层、献身使命的热情。团总支牵头组织的新时代“枫桥经验”宣讲团和反诈骗宣讲团在五四青年节前夕成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积极发挥青年民警在中心工作中主力军、突击队的作用。

        三、突出典型引领作用,激发队伍活力。以祭奠该局英雄烈士杨钢林为契机,开展一次青年民警现场主题实践教育,祭扫烈士陵园、重温入警誓词,不忘从警初心。以纪念五四运动为契机,深入挖掘培树在部队改革期间执法执勤、群众工作、岗位练兵等方面表现突出的青警典型,大力开展“五四青警之星”评比、青年文明号争创等工作,激发青年队伍热情。该局政治处注重抓好典型培树工作,集中表彰一批“五四青警之星”,调动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活力。同时,以青年民警、青年所队在工作期间涌现出的忠诚奉献、踏实工作的个人典型先进事迹为内容,大力宣传报道,组织开展了优秀青警事迹小座谈等活动,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