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防范常识
谨防高考中考前各种“试题”类诈骗

6月临近,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即将到来。高考中考前,犯罪分子以“出售试题”“提前得到答案”等名义诈骗钱财,主要诈骗类型有:

1、“出售试题及答案”类,犯罪分子以手机短信息、互联网向考生或家长发送“出售考试试题”“标准答案”“考试中传递答案”等虚假信息,待考生及家长上当后以虚假试题冒充高考试题,进而诈骗钱财。

2、“出售作弊器材”类,犯罪分子通过手机短信息、互联网等发布销售短信橡皮、无线耳机等作弊器材信息,声称此类器材可以通过高考安检,待考生及家长上当后诈骗钱财。

3、“枪手代考”类,犯罪分子承诺可以通过办理假准考证的形式由“枪手”代替客户进行考场考试,待考生及家长上当后诈骗钱财。

警方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高考临近,应当将主要精力集中在考前准备工作上,轻信各种传言,往往是耽误了复习备考时间,又中了犯罪分子的圈套,损失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