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开车时不让救护车?网友纷纷谴责

路遇救护车却不让行,反而在前面开得慢慢悠悠。5月17日,一篇题为《江滨公园这辆车被骂惨……》的帖子,在新昌引发热议。5月20日,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新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找到了司机吕师傅,对其进行警告教育,还要求他参加3天交通安全培训。

开车时不让行救护车

“17日下午5:45左右,在江滨公园往世贸广场方向,一辆救护车被一辆马自达轿车堵着,救护车一直按喇叭、打双闪,马自达都不让。”网友“用心爱你2你不懂”在帖子中写道,“那里还是单车道……马自达速度只有30几码。我看就是故意堵着的。”

这个帖子一石激起千层浪,引来网友们200多条评论,大家纷纷谴责司机的行为,并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介入调查。

真相到底如何?昨天早上,记者来到新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情况时,民警刚刚联系上发帖的网友,他表示当时他的车在马自达前面,听到后面有救护车后马上靠边让行了,但马自达轿车却一直不肯让行。“这种行为不可取。”回到家中后,他就在网上发帖对这种行为表示了谴责。

此后,民警又找到了当天的救护车司机金师傅了解情况。金师傅告诉民警,当时他去羽林街道接了一位因车祸受伤的老太太,要将伤者送去新昌县人民医院治疗,但车行至新昌老年活动中心附近时遇到了那辆马自达轿车。

“它前面的车立刻就让行了,这辆车却一直不让,慢悠悠地在前面走着,我直到世贸广场附近时才找到机会超车。”金师傅告诉记者,救护人员需要分秒必争,(其他车)让道与不让道,有时候就意味着生死之别。“幸亏这次接送的患者伤势不是十分严重。”

司机要参加3天培训

之后,民警调取了救护车当天的行车记录仪。行车记录仪显示,这辆马自达轿车时快时慢,一直挡在救护车前面,始终没有让行救护车的行为,直到救护车找到机会超车。

根据视频信息,民警很快联系上了马自达司机吕师傅,他很快赶到了交警大队接受调查。

“我开车的时候正和坐在旁边的朋友聊天,大概是聊得太专心了,竟然没有发现后面有一辆救护车。还好,救护车接送的患者没事,不然我的过错可就大了,我心里就更加过意不去了。”吕师傅告诉民警,当时自己绝不是有意不让行,更没有堵着救护车的想法。

吕师傅最后表示:“自己的行为确实错了,愿意接受处罚。”

新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三条规定: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马自达轿车驾驶员虽然没有过激行为,但没有为救护车让行,明显违反了此条法规。而且,驾驶员开车时不专心,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交警部门对其进行警告教育,并要求其到当地车管所参加3天交通安全培训。(转自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