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有爱!走失男童坐警车上幼儿园

 

早上八点半左右,正值车流早高峰,绍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区大队城南中队中队长徐超和辅警方钟尉巡逻到越城区中兴南路阳明华都门口时,有两个阿姨上前求助,称有个4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玩耍,身边没有家长陪同,非常危险。

听到这一情况,徐超等人估计小男孩是与家长走失了。为安全起见,他们立即把这个小朋友接到警车里面,并呼叫指挥中心报告该情况,同时联系了阳明华都的物业,让物业帮忙一起寻找家长。

不一会儿,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城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徐超和方钟尉就把小男孩移交给了派出所民警。

民警询问小男孩家庭住址未果,考虑到他可能在附近的某某幼儿园就读。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民警带着小男孩找到了幼儿园,经幼儿园老师确认,小男孩果然是该幼儿园的学生。目前,老师已联系上小男孩的奶奶。

警方温馨提示无论何时,家长都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避免让孩子离开视线范围,以免孩子独自出门玩耍遇到危险。发现孩子走失后,家长应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