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年轻女子跳河轻生,路过市民下水施救

5月21日早晨7点半左右,柯桥区天马君澜大酒店对面的待驾桥旁,一名年轻女子突然从桥上跳进河里。一名路过的市民跳入河中,试图救起该女子。消防救援队员赶到后继续救援。遗憾的是,当女子被救上岸时已无呼吸、心跳等生命体征。

民警在该女子随身携带的手提包内,找到了一张本人身份证。经证实,死者姓赵,1993年出生,温州乐清人。据死者家属反映,赵某生前曾有抑郁伴随焦虑失眠等症状。

上午9点,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后立即赶赴现场,事发地点位于柯桥裕民路与笛扬路交叉口往西50米处的河道内,河上的石桥距离河面约有5米高。

“岸上很多人都在喊救命,但河水较深,一时间大伙也不知道怎么救。”目击者李阿姨说。危急时刻,一名路过现场的青年男子跳入河中施救。

记者经打听,联系上了当时下水救人的缪先生。“我骑车恰好路过现场,两位阿姨突然拦住我说,有人落水了希望我前去营救。”缪先生对记者说,当时落水女子已完全没入水中,四周不断有群众聚集。“事发突然,我打完报警电话后,便放下随身物品跳入河中救人。”

据缪先生描述,年轻女子跳河时,有位负责河道保洁的驾舟老者目睹了整个过程。根据老者提供的落水位置,缪先生来回找了10多分钟,可惜没有找到跳河的女子。“河水较深,我的水性不是特别好,体力消耗较大。当消防队员赶来后,我就上了岸,由消防人员继续救援。”缪先生说。(转自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