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最新警讯
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局长谈 | 不忘初心铸警魂,牢记使命当标杆

 

不忘初心铸警魂,牢记使命当标杆

市局党委委员、越城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项万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后,越城公安分局按照省厅、市局的统一部署,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好、落实好,切实增强建设和捍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着力夯实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根基。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吹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是我们越城打造绍兴公安标杆局,创建绍兴治安标杆城的“指南针”,现就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分局各项工作中,我谈一些自己的体会。





一、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在政治建警上当标杆

我们将以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越城公安分局作为维护越城大局稳定的主力军和社会治安的管理者,作为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必须将政治建警放在首位。要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作为解决各种问题的“总钥匙”和做好各项工作的“指示灯”。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的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特别是要通过不断学习领悟,找准发力点,高水平完成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第一要务,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二、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在改革强警上当标杆

我们将以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深化落实公安改革。继续加强专业打击队伍建设,优化基层警力配置,激发基层公安队伍活力;继续推动路地融合,强化车站源头管控;继续深入推广枫桥警务模式,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努力实现“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克服和消除墨守成规、消极应对的思想,将改革做深做实,实现改革之计为民所谋,改革成果为民所享。





三、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在科技兴警上当标杆

我们将以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支撑,进一步加强智慧警务建设。牢固树立情报信息主导警务理念,以信息化实战警务为引领,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当前新型犯罪手段与治安形势,加快传统警务模式向信息化警务、智慧警务模式转变;继续创新加强越城公安基层基础和治安防控建设,全力推进“雪亮工程”,加大视频“天网”覆盖率;加强智安小区建设,搭建全区智慧安防大网络,全面提升社会治安掌控力。





四、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在从严治警上当标杆

我们将以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抓实从严治警。认真瞄准队伍管理中的短板、执法执勤上的瑕疵,认真反思、查摆缘由、切实解决好规范执法、严格守纪等方面的问题,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安队伍;以“学枫桥、树新风、做表率、创一流”主题活动为统领,结合“端正执法理念、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公信”专项教育整改等活动,切实解决工作中得过且过、消极怠工以及执法不规范等问题,不断提升全警工作作风和法治意识;深入推进清廉公安建设,坚持通过中央八项规定、公安部“三项纪律”和市局“五个严禁”等刚性制度的严格落实,促使全体民警和辅警时刻保持自律自警,自觉守底线、知敬畏,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干净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