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最新警讯
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局长谈 | 牢记殷切嘱托,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柯桥公安新局面

 

    牢记殷切嘱托    强化使命担当

奋力开创新时代柯桥公安新局面

 柯桥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傅纪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明确了大政方针、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柯桥公安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召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全警培训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思想,并以此为方向和动力,努力在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上有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柯桥公安工作新局面。

一、坚持政治建警,铸牢忠诚警魂。我们将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将大力实施党支部提升工程,开展党支部“五星示范、双优引领”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将深化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抓紧抓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各项措施的落实,努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坚持改革强警,强化基层基础。我们将不断深化现代警务机制改革,着力把机关做精、把警种做优、把基层做强、把基础做实。我们将大力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发挥好派出所综合性战斗实体的作用。我们将积极推广实施“枫桥警务模式”,建立“纺城义警”队伍,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深化推进警务全科网格建设,着力打造警民共建共治的“柯桥样本”。我们将继续深化公安“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推出更多更高质量的服务举措,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三、坚持科技兴警,提升核心战力。我们将主动适应信息化发展大势,全面实施“智慧警务”建设三年规划,着力打造“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智慧警务品牌。我们将高标准建设信息化指挥大楼,不断优化信息化合成作战机制建设,实现情指战一体化运行。我们将依托“雪亮工程”,深化全息感知体系建设,推进视频结构化处理和智能化应用,实现对各类风险隐患的超前识别、敏锐感知和精确预警。我们将通过技能比武、实战应用等,培育信息化应用领军型人才,打造信息化应用骨干团队,实现全局信息化应用能力的持续提升。

四、坚持从严治警,锻造“四铁”队伍。我们将对标“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和“四个铁一般”标准,深化推进“学枫桥、树新风、作表率、创一流”主题活动,扎实开展“端正执法理念、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公信、建设过硬队伍”教育整改年活动,着力锻造一支让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我们将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敢于刀刃向内,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使全警真正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我们将以“一日十查”为抓手,严格落实队伍精细化管理的各项制度,切实加强民警八小时外管理,真正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我们将以实战需求为导向,深入开展全警大学习大训练活动,同时抓好从优待警各项措施的落实,不断激发队伍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