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男子喝完农药后悔 报警向警察求助 新昌民警上演生死时速


“我喝了农药,快死了,你们快来救救我!”7月6日下午2时32分,县公安局110情指联勤中心接到一个求救电话,一个外地口音的男子声音含糊不清,时不时还有呕吐声。接到男子的话后,让接线员心里一紧,赶紧问男子的具体位置。报警男子称,自己是在一个公园的公共厕所边,抬头能看到一个莲花状的大楼。

随后,县公安局七星派出所民警和巡特警大队的特警同时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大家全力寻找,赶紧救下那名喝农药的男子!“我们推断出报警男子应该在江滨公园七星大桥附近。”县公安局七星派出所民警陈飞龙说,他们20多个人赶到七星大桥附近,将公园里前后几个公共厕所都找了一遍,但始终不见报警人。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大家都着急起来,“如果不能及时找到,他很可能就没命了!”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特警二中队中队长胡立辉说。这时,一位住在附近的特警说了一句:“新昌江对面的公园里也有公共厕所,也能看到莲花大厦,他会不会在那边?”胡立辉马上带人朝江对岸赶去。

果然,大家看到了一个坐在垃圾桶边的男子,地上有一堆绿色的呕吐物,农药袋和白酒瓶就在不远处。“当时,男子还有意识,说喝下农药太难受了,自己其实不想死。”陈飞龙说,他们马上通知停在不远处待命的急救车,将人送到医院急救。

接受治疗后,男子渐渐清醒过来,他告诉民警,自己的老家在河南,这些年一直在金华打工,去年他和妻子离了婚,独自抚养两个孩子,因为压力大,时不时酗酒。这次他来嵊州、新昌找工作不顺利,一时想不开就喝了农药,但喝完后马上就后悔了,便想到了报警求助。“这次营救全程都在与死神赛跑,还好我们跑赢了。”胡立辉说。(转自今日新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