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男子丢失手机 1天内失而复得

7月6日,县公安局七星派出所收到一封感谢信。信中写道:“手机从失到得不到24小时,从一件小事反映出当今的‘中国警官’!”

这封感谢信出自市民屠先生,他详细描述了遗失手机后,七星派出所的民警、辅警全力帮助他找回的经过。7月2日,屠先生向七星派出所报警,称其手机遗落在了出租车上,希望民警能帮他找一找。

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杜良锋与辅警潘云峰立即赶往屠先生所在地点。简单询问后,民警得知屠先生并没有记下当事的出租车号牌,无法直接联系出租车公司寻找。在征得屠先生同意后,民警先将屠先生接回派出所里,进行进一步调查。通过查看视频监控,民警很快找到该出租车,并第一时间联系了出租车公司。当时,对方公司已经下班,没办法寻找手机。民警只好先安抚心急如焚的屠先生,并答应一定想办法帮他找到。

第二天,屠先生在民警的指导下,去出租车公司查看了车内监控,却始终没有收获。屠先生返回派出所,并向民警反映了手机可能掉在车外的情况。随后,在辅警潘云峰的帮助下, 屠先生终于看到真相。原来,手机是自己在下车时滑落在地上,随后又被一骑三轮车的男子捡走。潘云峰立即设法联系上该名男子,亮明身份并好言劝说后,对方同意将手机归还。

手机原为遗失,本不在警方管辖范围内,可民警热心为民、耐心做事的工作作风驱使他们为屠先生找回了手机。这深深感动了屠先生,这才有了开头的感谢信。(转自今日新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