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各地警讯
市局:绍兴“美团”骑手当起流动“义警”

从上周五开始,绍兴“美团外卖”小哥们多了一个身份——全市反诈宣传志愿者。当天,市公安局和美团点评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我们将充分应用好美团骑手这支特殊的力量,推动他们成为全市社会治安的流动‘义警’,使其成为治安防控的‘千里眼’‘顺风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立足于本地外卖小哥、合作商户等资源、力量,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切实加强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主的各类犯罪手段的宣传防范工作,实现美团覆盖到哪里、宣传防范就到哪里的目标。

美团点评集团浙江区负责人蒋新用告诉记者,美团点评集团将把绍兴市公安部门制作的反诈知识餐垫随同外卖送往千家万户,还将通过APP端植入式宣传、合作商家拓展式宣传等多种形式,把反诈宣传覆盖至美团所有业务。“以赠发餐垫为例,预计每天可送出3万张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