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警务资讯>专题专栏>绍兴禁毒>禁毒常识
“祖国有我 禁毒有我” 银湖街道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6月26日, 银湖街道禁毒办利用人流量密集的公园空地举办主题为“祖国有我,禁毒有我”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冰毒、麻古、海洛因……我们经常听到这些常见毒品的名字,却很少有人能在接触到毒品的时候分辨出来。活动现场,银湖街道禁毒办成员向往来群众展示着各种不同类型的仿真毒品模型,除了鸦片、K粉、摇头丸等常见毒品,还有跳跳糖、奶茶、止咳水、浴盐这些伪装成平常的食品、药品的新型毒品。        

活动中,禁毒社工悬挂横幅标语,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让自己远离和防范毒品的侵害,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吸食毒品的危害性认识,增强了群众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活动普及了禁毒常识,引导公众树立阳光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为营造安全、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