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交通安全
大货车高速爆燃 夏季行车要特别注意检查车辆轮胎

  8月4日凌晨,一辆商品车运输车行至常台高速嵊州段时,突发火情。绍兴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果断处置,将该起事故所造成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当天凌晨,绍兴高速交警二大队突接警情:常台高速上虞方向246km即距离嵊州出口1公里处,有一辆沪E牌照商品车运输车突发火情。明火迅速引燃所运载的商品车,急需救援。绍兴指挥中心立即协调消防、路政养护、清障救援等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在现场,一辆大货车及车上运载的多辆商品车,都已经被大火包围。橘红色的火苗蹿起六七米高,还伴随有噼啪的爆裂声。因火势非常猛烈,致使后方车辆无法通行。二大队民警迅速对事发路段采取临时管制措施,安排上游站口预警车辆,用反光锥筒隔离出安全区域,保障消防部门顺利展开扑救灭火工作。

  在消防车水枪的扑救下,约半小时后商品车运输车上的明火被完全扑灭,而后将起火车辆拖离现场,恢复了道路通行。所幸,该起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大货车和所载商品车辆被全部烧毁,经济损失不菲。

  据驾驶员方某介绍,当时自己在正常行驶时,突然边上的小货车驾驶员猛按喇叭,示意他的半挂车后轮胎起火了,他连忙停车靠边,当他拿着灭火器去灭火时,火势一下子大了起来,两个灭火器都灭不了火。当时大货车上运输着8辆商品车,他想着能救一辆是一辆,没想到才刚刚解救下一辆现代车,其他七辆车相继爆燃起来了。方某说,这些车有些是新车,有些是二手车,加上自己开的半挂车,总共损失估计在180万元左右。

  绍兴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上行车,务必要做好“车检”。尤其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车,要特别注意检查车辆的轮胎,存在安全隐患的要及时消除。如果一旦车辆发生自燃,车辆要靠边,车上人员要紧急撤离到应急车道或者护栏外,确保人身安全,同时也要第一时间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