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交通安全
台风天安全出行必看

在台风天交通安全最重要的是三个关键词:

开灯、避水、防风

在视线不清的情况下使用车灯不仅是一项安全措施,更是法定的责任。在台风天,最好开近光灯,减速慢行,保持车距,避让行人。大雨时应开“近光+前雾灯”,暴雨时则应开“近光+前、后雾灯”。

选择主干道行驶,避开下立交、地道、老城区道路等易积水路段。进入涉水路段,窨井盖可能被冲走,跟随前车行进路线,低挡慢速通行。当水深超过半个轮胎时,切勿强行通过,宁可改道。

此外,高速行驶的车辆会受横风影响。常见的高速横风路段主要是高速公路和高架道路的匝道口、桥面、隧道口。此时,最好紧握方向盘,控制车速。

1、行车前对车辆进行检查

首先要检查轮胎及胎压,确保雨季胎纹的深度不少于2-3毫米。其次要对雨刮器进行检查,下雨天行车时视线受阻,雨刮器的运行良好尤为关键,不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然后还要对车辆灯光,刹车装置、方向、电路和油路等是否良好,以免在湿滑的道路上行驶而失控。

2、道路积水怎么办

最好的办法就是减速慢行,并且密切观察周边情况。如果感觉控制不住车辆了,应该立即找个安全地方停下来。如果整段路面积水,要谨慎考虑是否涉水,如果积水超过轮胎的一半,就不能涉水。在积水处熄火时请勿再次发动,以免造成车辆损坏,应及时拨打电话求援。

3、路边停车需注意

台风一来,常有道路两边树被刮坏刮倒。身在外面时,千万不要靠近有危险的建筑物或站在大树旁,以防遭到持续大风卷起损坏的物体再次袭击。

4、预防高空坠物

台风来前,切记要再检查一下家中窗户和阳台,如果有花盆和杂物,立即搬到室内。一旦发现有高空坠物危险的地方,要赶快联系当地应急救援部门。

5、尽量减少外出

要时刻关注权威的台风信息,避免外出,尽量留在屋内;若是在屋外活动的话,记得要避开广告牌、大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