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各地警讯
新昌县:民警强行开锁掐灭火源

9月4日下午5时许,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南明街道张氏骨科后面一面馆门关着,却有烟不停地往外冒,里面很有可能着火了,值班民警盛伟杰接警后迅速行动,与同事前往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盛伟杰发现该面馆店门紧闭,敲门也无人应答,又找到临近店铺的人帮忙电话联系,可主人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眼看烟越冒越多,消防队员此时又还在路上,为防止屋内起火造成更大的生命财产损失,盛伟杰果断决定强行开锁。

开锁匠到达现场后,门很快被打开了,一股浓烟迎面而来,盛伟杰捂住口鼻进屋查看,原来是锅灶在冒烟,此时锅灶底下的火还在熊熊燃烧,见状,盛伟杰迅速关闭煤气灶,掐灭了这场火灾的小火苗,所幸未造成生命财产损失。

在关闭煤气的时,盛伟杰也是冒了一身冷汗,煤气罐旁边居然还放着另一个煤气罐,掂一掂发现还是满的,若起火引起煤气罐爆炸,后果不堪设想。事后,盛伟杰与面馆老板取得联系。原来,当日下午老板离店时,一时疏忽竟忘记锅灶还在烧,未及时关闭煤气,导致锅灶里的卤水烧干产生浓烟,差点酿成大祸。

民警提醒,有关商家在关闭店门前,一定要检查屋内电火是否均已关闭,避免造成生命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