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老人“寻牛”不慎走失民警帮忙送她回家

9月8日凌晨五点多,一名女士来到县公安局镜岭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母亲离家出走,一直未归。

接到求助后,县公安局镜岭派出所立刻组织值班民警分组寻找,一组按照老人活动规律寻找,二组进行视频侦查,三组驾车在大路来回巡查。雨后的清晨,天空格外灰暗,湿漉漉的田野小道给寻找带来较大难度。早上六点左右,民警金烨炅在对老人出行轨迹进行走访时了解到一个重要信息,有一名群众看到江边大坝旁有名老人,非常符合走失老人的体貌特征。在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收拢各组人员朝大坝边赶去。

刚赶到现场,民警看到老人身上的衣服早已被雨水打湿,目光呆滞,神色茫然。经过一番交谈,金烨炅判定该名老人就是报警人母亲。正当民警想将老人带回所里时,却遭到老人拒绝,她自言自语道:“我要看住我的牛,不然会丢的。”在联系老人家属后,民警了解到,老人10多年前曾在村里养过牛,后来田不种了,牛也就卖掉了,但老人对牛一直念念不忘。

随后,民警继续耐心询问老人。过了一会儿,老人提出要请民警吃早饭,民警说:“你的牛我们帮你先看着,你回去给我们做早饭吃。”于是,老人配合地上了车,并在所里与家人团聚。

民警提醒:对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家人一定要多加看护,尽量避免其单独外出,防止走失,也可以在老人衣服口袋里放上写有家人联系方式的卡片,以防走失后联系不上家属。(转自今日新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