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老人轮椅断电,警察抬他脱离困境

9月14日上午,县公安局七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坐轮椅的老人被困在南复线中央,电轮椅没电了,旁边车来车往,十分危险。老人眼里的无助让路过的好心人驻足,纷纷伸出援手。然而,轮椅没电后刹车自动抱死了,一个人根本推不动,有心帮忙却力量有限,急切的心情让他想到了报警求助。

接警后,七星派出所民警和辅警立即赶到现场,他们一边疏散交通,一边尝试解锁轮椅。由于轮椅设置的原因,怎么着都解不开刹车,考虑到时间紧迫,他们半抬半推,将老人连同轮椅一起挪到路边。

联系上老人家属后,民警护着老人一直在原地等候,还不时安慰他不用紧张,家人已经在赶来的路上。老人家属得知老人竟独自出门,还遇上这么危险的情况,自责的同时更多的是满心的担忧。赶到之后,他们看到,警车为老人搭起一道屏障,民警、辅警仍在耐心地陪同自家老人,十分感动,不停地说着道谢的话,还表示今后一定会看顾好老人,不会再让这么危险的情况发生了。

出警民警董垚淼表示,热心无价,善良可贵,大家平时在路上遇到此类情况时,应及时伸出援手。若有心无力,应及时报警,社会的和谐和安宁需要靠我们大家共同来维护。同时,民警也要提醒家中有老人的家庭,应当对老人多加关心和照顾,减少危险情况的发生。(转自今日新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