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押车员竟袭击司机 一脚一掌换几年刑

因意见不合,长途客车押车员在行车途中竟袭击驾驶员,所幸驾驶员及时停车,没有造成车祸,但押车员却难逃法律的制裁。近日,经柯桥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押车员吴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八个月。

事情发生在今年2月27日,一辆坐了18名乘客的长途客车从绍兴西站出发,开往金华永康,何某是客车驾驶员,50多岁的吴某作为押车员,坐在驾驶员斜后方。

当天上午10点左右,客车途经柯桥区兰亭分水桥加油站,两名路人站在路边招手乘车,吴某便招呼何某停车,接上这两名路人。然而,根据公司规定,客车中途不能接客,乘客也不能在中途下车,只能到目的地汽车站下车。何某便没有理会吴某,径直往前开走了。

没想到,这一举动惹怒了吴某。他觉得何某不仅让自己丢了面子,还让他损失了两单生意,于是抬起右脚就朝何某握方向盘的右手用力踹去。何某被吴某突如其来的举动弄得惊慌失措,下意识做出躲避的举动,踩油门的右脚顺势往下一压,车辆猛地加速,吴某没有站稳,踹出去的脚滑到了何某胯部。

这一下吴某的怒火更加高涨,他两步跨到何某身旁,“啪”的一声,抬手就往何某脑门上重重地拍了一掌。何某被这一掌打得脑袋发晕,驾驶员的本能让他赶紧减速,靠边停车。

车上的乘客被眼前的这一幕惊呆了,赶紧上前阻止,有的人隔在何某和吴某之间防止吴某再次动手,有的人打电话报警。随后,吴某被警方带走。(转自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