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交通安全
不用安全座椅有多可怕?

随着经济发展,家庭汽车保有量不断上升。不少人在闲暇时都会开车带着家人出门游玩,出于对孩子安全的重视,儿童安全座椅逐渐走进了大家的视线。

不配备安全座椅到底有何危害?根据相关报道,即便以每小时30公里至50公里的速度行驶,一旦发生事故紧急制动,体重10公斤的孩子会在瞬间产生300至400公斤的冲击力,成年人根本来不及反应,也没有足够的力量抱住孩子。

如果坐在副驾驶座位,怀中的孩子就会撞向前挡风玻璃甚至冲出车外,一旦安全气囊爆出,则会直接冲击儿童的头部、胸椎,可能造成致命伤害;如果家长和孩子坐在后排,那孩子就会成为家长的人肉安全气囊。

警方提示:生命只有一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父母要从小培养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带孩子乘车,12周岁以下的要配备安全座椅,12周岁以上的要系好安全带,如果孩子年龄太小,请家长一定要在车内配备儿童安全座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