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媒体聚焦
无证电焊作业,4人被拘留


4名有一定电焊工作经验的“电焊师傅”,近日收到了公安机关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他们被处以行政拘留2天的处罚。

9月9日,越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与越城公安分局斗门派出所在对越城区斗门街道荷湖村的一处厂房进行检查时,发现刘某生等4人正在电焊作业,经询问,4人(3男1女)均未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俗称电焊证),违反了《消防法》相关规定。据悉,这也是今年该区在专项消防检查中查处的第一起无电焊证案。

“焊接时有大量高温焊渣飞溅,如落在可燃物上,容易引起火灾。”越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人员告诉记者,电焊工属特种技术操作工种,电焊作业存在触电、灼烫、火灾、爆炸等事故隐患。

“从近两年的检查情况看,大型工地上已很少出现无证作业情况,但也有一些公司仍存在侥幸心理,雇用没有证件的相关人员。”越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陈波说,对此,他们加强了检查和执法。(转自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