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最新警讯
帮小忙丨暖心瞬间,爱民服务二三事

 

你有困难,需要帮助

我们会毫不犹豫伸出救援之手

你遇困境、遇到危险

我们会义无反顾挺身而出

无论何时何地

在你最需要的时候

我们一直都在

 

 

用最快速度,查遗漏之财

9月11日上午9点半左右,家住黄泽镇的陆女士焦急地拨通了黄泽派出所的报警电话,称其于当天早上在镇上的一家银行取了两万现金,但不慎将其中的一万元遗忘在ATM机上,待想起来返回去寻找时钱已经不见了,请求派出所帮忙查找。

 

接到报警后,黄泽派出所民警孙少青立即带领值班辅警赶往银行,第一时间找到了正在焦急等待的陆女士。

      据陆女士回忆,今天早上9时许,她带着小孩前去农行自助取款机取钱,共分两次刷卡取了两万元的现金。第一次取了一万元现金之后她就放进了包里,正当她第二次取了一万元准备放进包里时,小孩贪玩将她包里的钱都拿出来撒在了地上。陆女士随手把刚取出的钱放到了取款机上,等到她把地上的钱都捡起来后,却忘记了那放在取款机上的一万元现金,随后就抱着小孩就离开了。等到陆女士察觉到一万元现金遗失并折回去寻找时,钱早已不见了。

 

随后,民警调取了银行的监控视频,确定一万元现金在十几分钟后被一名白衣女子捡走。由于监控未拍到白衣女子的面部,她的身份一时难以确定。民警分析该女子在取款机上办理过业务,银行说不定能查询到她的个人信息。

      为尽快帮陆女士找回遗忘的万元现金,民警立即前往市区的农业银行总行进行调查。果不其然,民警得知捡到一万元现金的白衣女子名叫竺某,随后民警赶到竺某住处寻找,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下,竺某最终归还了陆女士遗失的一万元现金。

     15时许,陆女士拿到了失而复得的一万元现金,她对民警大加赞赏,激动地说道:“短短几小时就帮我找回了一万块钱,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警 方 提 醒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在银行ATM机取款机上发现他人遗失的银行卡、现金等财物时,应及时交由银行工作人员或公安机关处理,千万不要贪图便宜据为己有,否则将被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得不偿失。同时市民在银行取款离开后,一定要检查银行卡和现金是否有遗漏,避免造成财产损失,一旦发现遗失,应及时报警。

 

 

 

凭细微线索,寻丢失机器

9月13日上午10时许,移动公司的工作人员匆匆赶到嵊州市公安局三江派出所报警,称他们遗忘在路边的光纤熔接机被人捡走了,求助派出所帮忙寻找。

民警赶往现场查看,发现光纤熔接机遗失的地点位于庙后村公共厕所边上,人来人往。视频中队队员李科臻通过反复查看,一辆收废品的三轮车进入了视线。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三轮车驾驶人下车后,将机器拎起放进了车后面。随后,队员对三轮车的行驶轨迹一路追踪至信源国际,民警实地查找后却始终不见人影。队员随即进行视频倒追,发现驾驶人进入了江一路的一家废品回收站。

      据废品店老板介绍,这位三轮车驾驶员是个老大爷,平时每隔两三天过来一次,今天早上刚好来卖过东西,应该之后他就去了庙后村。老板也没有大爷的联系方式,不知道家住哪里。至此,线索再次中断。

      视频中队队员继续进行视频跟踪,经过数小时的反复查看,发现这位老大爷是骑着三轮车从三江街道小山村匆匆赶出。果不其然,民警在小山村的租房内找到了这位老大爷。
      询问得知,今天早上,老大爷骑车路过庙后村的公共厕所,看到地上有个机器,也没有人,就捡起来拿回家了,也不知道这个机器是做什么用的,还放在一边,等着过几天再去卖给废品站。

      民警说明了来意,并将这个机器带回了所里。当民警将机器交回到工作人员手里时,其中的一位不住地感谢:“这个机器价值3万,要是丢了,我一年就白干了,老婆马上要生了,要是赔钱的话都不知道怎么跟她交代,谢谢你们!”

 

 

及时伸援手,助老人回家

9月12日下午,有群众报警称:“有位老人在上虞崧厦五甲渡大桥海塘边坐了一个多小时,可能迷路了。”

上虞区公安分局崧厦派出所处警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位身穿紫色T恤的老人,坐在草丛里一动不动,老人只告诉民警是西华村人。

 

民警随后联系西华村村干部确认身份,并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原来老人平时携带的定位器坏了。

“这已是老人近期第二次走丢,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把他平安送回来。”家属向民警致谢。

 

一个个温暖的瞬间
一幅幅动人的画面
一声声朴实的感谢
一次次平凡的坚守
带给我们不期而遇的感动
激发我们不断前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