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警务资讯>专题专栏>绍兴禁毒>禁毒常识
温州市瓯海区新桥街道开展专职网格员禁毒知识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81216151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812161507_副本.jpg

为进一步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加强吸毒人员网格管理,提升专职网格员禁毒工作综合业务水平,8月12日上午,新桥街道禁毒办组织街道专职网格员开展禁毒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综治办主任周凡向全体网格干部分析了当前街道的毒情形势,并根据平安暗访督查内容逐一布置禁毒任务,要求网格员应了解基本禁毒常识,坚持做好网格内涉毒人员定期上门走访工作,关注人员心理健康,实时掌握人员动态。同时,针对易涉毒场所要做好日常巡查工作,若有发现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的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最后,周凡主任要求每位网格员要将禁毒知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积极的向辖区群众普及毒品预防教育知识,提升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专职网格员禁毒工作质量和效率,最大限度地发挥了网格员在禁毒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有利于推动基层禁毒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