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警方提示>警情速递
绍兴市公共安全防范预警信息播报(2019年8月26日——2019年9月1日)

一、发案情况综述

2019年8月26日至2019年9月1日,全市共接报有效警情同比上升1.62%。其中,刑事和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31.73%;侵财警情同比下降32.59%。侵财警情中,盗窃类同比下降39.24%;“两抢”类同比下降80%;诈骗类同比下降15%。

二、典型案例

本周全市接报诈骗类案件占侵财警情的比重较上周有所上升。如:8月30日20时许,事主陈某报警称,微信上看到广告称可以借呗提额,报警人扫描二维码加了对方微信,对方以资料费的名义要求报警人转账,支付宝扫二维码支付了1188元后还要报警人再支付3000多元,意识到被骗;8月31日12时许,事主张某报警称,在QQ上加了一个股票群,群里的“老师”让其下载了海南竞技的APP软件,将钱充值到APP进行操作,初期按照他的要求是能够提现的(充值5000元体现了1125元),后“老师”说要加大投资,于是又充值了40000元,不能体现了,联系“老师”也被拉黑了,QQ群也被解散了。

三、防范建议

警方提醒:网络投资风险高,广大市民不要轻易扫二维码,下载不明来历的APP,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所谓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