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各地警讯
新昌县:为私利 假跳楼 谎报警

1月5日下午,县公安局110情指联勤中心接警称,澄潭镇某工地天台有人因拿不到工资要跳楼。接到报警后,澄潭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经民警与其他力量多方劝说,当事人谢某某被安全劝下。

令民警疑惑的是,在之前对该工地项目方、施工方、施工人员摸排走访时,并未发现该项目有欠薪情况,为什么谢某某会突然产生轻生的念头呢?

经调查发现,原来并非包工头不付工资,而是还没到约定的工资发放时间。谢某某跟包工头协商不成后,为了提前拿到剩余工资,故而自导自演了这一出闹剧:在爬上澄潭镇某工地一个天台后,向县公安报警谎称有人要跳楼,想借此达到自己的目的。

对此,澄潭派出所依法对谢某某谎报警情、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作出行政拘留2天的处罚。民警提醒,市民有诉求要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解决,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忌用违法过激的手段,否则将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