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警务资讯>专题专栏>绍兴禁毒>禁毒常识
“12•4”宪法日 永嘉县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为加强禁毒法治宣传教育,扩大居民禁毒知晓率,提高群众防毒、拒毒意识,12月4日,永嘉县瓯北街道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永嘉县新居民服务中心、瓯北街道司法所、禁毒办、平安办、团工委、瓯北法庭等多个部参与活动。活动现场设立禁毒法律咨询台,悬挂禁毒标语横幅,由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浙江省禁毒条例》、禁毒常识宣传折页等资料以及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禁毒纪念品,同时向群众普及、宣传和解答有关宪法、禁毒法律法规等常识,通过多方面讲解禁毒知识,使广大居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了解法律法规、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知识。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禁毒能力。2019年12月4日上午,黄田街道禁毒办联合综治办、妇联、团工委到永嘉动车站广场开展“珍惜生命 拒绝毒品”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以现场咨询、分发禁毒资料、讲解禁毒知识等形式开展宣传,工作人员重点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浙江省禁毒条例》等禁毒法律法规及毒品的基本常识及合成毒品的危害。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分发禁毒宣传手册等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了群众有关禁毒方面问题1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禁毒法治意识和禁毒防毒能力。

2019124日上午,岩头镇禁毒办,岩头镇禁毒办联合镇司法、妇联、团委等单位,在镇行政服务中心门口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人众多群众驻足观看,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禁毒咨询点、分发禁毒宣传资料以及发放禁毒宣传纪念品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向群众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分类及毒品危害等相关知识,提醒居民重视对毒品的防范,特别是青少年,要谨慎交友,尽量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以防涉毒人员等不法分子趁虚而入。不断提高居民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从根本上杜绝毒品危害。现场气氛热烈,村民纷纷参与到宣传中来,与工作人员一起向村民分发宣传资料。

为了普及禁毒知识,提升群众对禁毒的知晓率和禁毒工作的满意率,12月4日上午,鹤盛镇禁毒办借“全国法治宣传日”联合司法所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禁毒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分发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毒品仿真样品及真实的案例,向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及如何防毒、拒毒,传播毒品预防知识,鼓励广大群众树立“禁绝毒品,人人有责”的意识,积极参与禁毒。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群众的禁毒法律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提升了群众识毒拒毒的能力,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12月5日上午,县府办、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大若岩镇禁毒办等单位在银泉百姓舞台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从你我他做起”平安法治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和禁毒志愿者的身份发放禁毒宣传册、宣传品、悬挂禁毒标语、面对面授课解释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讲解常见毒品种类、毒品危害基础知识、禁毒法律法规和怎样预防毒品危害等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远离毒品,并从我做起,积极投入到禁毒人民战争中。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深了人民群众对毒品的认知,提高了群众自觉远离毒品的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海报等各类禁毒宣传品150余份,受教育人数200余人。